全国劳动模范——陈惠生:荣誉面前保持本色的金牌工人

发布日期:2017-04-14

人物简介:

  陈惠生,东台船用配件有限公司工人,2010年被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

 

  多年来,他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其刻苦钻研、爱岗敬业、锐意创新的人生历程,展现了当代工人的风采。他以优良的道德品德和令人信服的业绩,赢得了党政组织和职工群众的信赖。先后获得市、省、全国一系列荣誉。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不怕苦、不怕脏、不叫累,每天巡视线路、抢修调荷、维护机器。 2007年,公司一幢新厂房落成,电路安装提上议事日程。陈惠生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新厂房电路安装由自己负责。为此,他带领电工班同志,自己设计、自己安装,白天接着晚上干,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新厂房的电路安装。公司的电路正常维护,生产得到保证,为企业节约支出4万元。 同时,陈惠生联系电工岗位实际,对公司的节能降耗动起脑筋。利用双休日,倾心研究,完成了公司的变电系统的改造,为企业节约支出30多万元。他工作起来不分白天黑夜,一年要多干出120个工作日,等于5年干出7年的活。

  他学历不高,却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自学了传感系统、数码控制、液压传动这些枯燥无味的书籍,掌握了相关知识。2004年公司争取到海军装备部潜密封装置试制任务、测试部分任务,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此产品研制成功并获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8年下半年,公司接受了海军某型大船试制艉轴密封装置和某型潜艇轴系系统综合测试试验台架两项任务。这两个项目的电器设计任务再一次落到了陈惠生的肩上。凭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精湛技艺,短短的四个月,陈惠生完成了直读式显示器全部线路的研制,大船试验台架的测试受到海军代表和相关科研院所专家的好评。

  近年来,市船用配件有限公司装备升级带动着技术升级,带动着职工技术创新的升级,“陈惠生创新工作室”应运而生。他和工友们一起,始终以科技为先导,近年来,先后取得18项国家专利,其中剖分式油润滑艉轴密封装置、滚动式中间轴承、浮动式双端面隔舱密封装置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多年来,研发中心还先后与中船重工武汉七0一所、上海船舶设计院、七0八研究所、上海交大等科研院所合作,联合开发了潜艇用艉轴密封装置、水面潜艇用艉轴密封装置、大比压中间轴承、接地装置、盘车装置等多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产品并自主研制了舰船用舵杆密封,SMA-II型、SMC型水润滑尾轴密封装置等创新型船用轴舵系产品,研发中心拥有多项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

  “让每个职工懂发明、善创新是我的心愿。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都踊跃参与到创新发明中,才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创新“洪流”陈惠生说。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