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东台市支行建立“乐学阁读书角” 加强央行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04

 

  为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人民银行东台市支行建立“乐学阁读书角”,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目前,支行已建立6个“乐学阁读书角”,一排排崭新整齐的图书,一个个聚集会神的阅览者,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支行分批购置金融类、经济类、励志类、管理类、科技类等书籍1500多册,充实职工书屋,丰富员工的“精神食粮”。为了让静止的书屋动起来,让书屋延伸到每个部门,做到哪里有职工,就把书送到哪里,让所有职工都享受到读书乐趣。支行积极探索员工读书学习新模式,按照“精心选购、规范管理,建设示范读书角”的工作思路,建立“乐学阁读书角”,为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乐学阁读书角”陈列的书籍主要分为四类,其中包括《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之江新语》等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使全行员工能够学习其中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法律法规类著作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法规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律法规全书》等,旨在提高员工依法行政能力;图书角还陈列了人文社科类文学著作,例如《做人的品格》《人人都有爆发力》《联盟》《刻意练习》等,使员工能提高文学修养、提升责任意识;各部门还结合工作实际,自选图书10本左右,提升员工岗位实践能力。同时,支行工会本着“以文育人、以书兴行”的理念,制订了“乐学阁读书角”管理办法,明确借还规定,保证图书数量的有序流动,确保全行员工在获得岗位知识的同时,通过不同类型的书籍补给丰富“营养”。

  “乐学阁读书角”自开办以来,支行各部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借阅传读,进一步活跃了机关文化氛围,满足了广大员工的求知欲望,提升了干部职工队伍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达到强化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素质的目的,为推进央行文化建设和提高软实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后,支行将定期补充“读书角”书籍,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依托樊登读书会平台开展交流活动,畅谈学习收获,推动读书活动与工作实际的有效结合,在全行营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浓厚氛围,激发正能量,促进员工队伍素质不断提升,让知识成为推动央行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坚强后盾。

   (杨琳)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