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根植职工心田

发布日期:2019-11-04

10月24日下午,在溱东镇周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传来一阵又一阵群情激昂的朗读声,字正腔圆,饱含深情。时而悲怆含泣;时而壮怀激烈;时而义愤填膺;时而慷慨昂扬;时而凯歌高奏。溱东镇工会举办的“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溱东镇工会十分注重职工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把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教育贯穿在职工文化生活之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镇工会始终坚持用“红色经典故事”塑造职工红色基因,让广大职工牢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周黄村是以烈士命名的村,一名烈士叫周如学,一名烈士叫黄宝香。是抗日战争期间的游击队长和战士。华威标准件公司职工周黄籍女职工曹树霞,满含热泪分享了两位烈士坚贞不屈的斗争故事《视死如归真英雄》。威尔公司财务部主任费驰给大家讲述了另一位烈士周桂英的事迹《宁死不屈守秘密》,把大家带进了上世纪40年代,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还有达威公司、飞达公司、金坤公司等16个单位的职工,分别在活动中深情并茂诵读了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烈士的斗争故事。特别是巴法罗公司职工张琴诵读的《赵一曼家书》的故事,凄婉、唯美。赵一曼大义凛然、威武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把全场气氛凝固了,西铭公司职工王永鼻子一酸,热泪盈眶。当天,全镇46家企业的217名代表出席诵读活动。骏茂公司职工祝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阅读活动荡涤灵魂,极具震撼力,是值得肯定的教育载体,希望今后镇工会每年多举办几次,让广大职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东台市溱东镇工会   姜克明)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