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镇企联动综合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04

“报告!一车间着火啦!”10月31日下午14点,世目公司一车间有工人报告,顿时车间响起警报声,只见一车间内和大门外浓烟滚滚,火势大有蔓延趋势。


一车间、二车间和包装车间、仓库的工人相继有序地沿着既定的消防路线逃离火灾现场,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300多名职工五分钟内就全部疏散到公司大门外的安全地带。警戒组工人立即在厂区拉起警戒线;现场应急演练指挥部立即发出指令:厂消防队立即组织灭火,并电话要求镇消防队迅速赶到着火现场增援。与此同时,车间工人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用担架迅速把伤员抬到救护车旁,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施救;一路全力投入灭火战斗,公司消防队成员分成A、B、C三组对火灾现场进行模拟扑救,车间内有工人拿起干粉灭火器向着火点喷去;公司消防队听到指令立即赶到现场,两支水枪喷射出强大的水柱,已经蔓延开来的火势得到了控制,其中一支水枪死死守住公司靠近三仓河边的危化品罐区,堵住大火向本区域蔓延;这时镇消防队来到现场,加入了灭火战斗,大火很快被扑灭。


这是由南沈灶镇安监部门与公司行政、工会组织的一次镇企联动综合消防演练。安监、消防、卫生、企业等参加这次联合演练。这次综合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职工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增强各部门协同作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通过短短的半个小时的演练,公司通讯组、消防组、警戒组、供应组、疏导组各司其职,表现出了较强的应急能力。职工们也能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临危不乱,有序撤离。镇相关领导和部门一直坚持在现场指挥。

参加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的全体人员观摩了这场演练。(东台市南沈灶镇工会   沈邦润、徐良观)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