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 显风采 师徒结伴尽风流

发布日期:2019-12-02

东台市华威标准件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不锈钢紧固件的民营企业,拥有520余名员工。年销售额7500万元,利税700多万元。公司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提升职工素质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摸索建立职工成长多元的路径。

苦练内功,构建“传帮带”考核机制。华威公司是典型的不锈钢制造企业,一线操作职工的素质直接决定公司产品的质量。公司建立了严格的新老职工技能“传帮带”体系,使公司职工操作水平快速提升。

“师徒结伴”实行“传帮带”。一是在生产和销售岗位施行师徒责任状机制。公司根据工作业绩和能力,确定60人为“华威师傅”。这些师傅肩负工匠精神的传承和生产技能的“传帮带”。师徒责任状明确思想道德品质和冷镦、机修、保全工等具体操作技能的指标传承要素。明确师傅所带的徒弟在限定时间内,必须要达到一定的等级水平;二是对师徒责任状实施情形定期进行考查。在公司内形成“精益求精,你追我赶”的竞赛氛围;三是徒弟的技能成果与师傅加薪、晋升晋级挂钩;同理,徒弟不能在限定时间达到规定的操作等级,也会面临末位淘汰的压力。

大赛促动,激励常态化。一是公司坚持开展“质量标兵、高产能手”等劳动竞赛,奖项设置“周标兵、月冠军、季状元、年鳌头”,对获奖职工披红戴花予以大张旗鼓奖励;二是年年开展职工操作技能比赛。对在竞赛在中脱颖而出的43个工种优秀选手予以表彰奖励。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可贵、创造至伟”的浓烈氛围,全面提高了职工业务水平。(溱东镇工会    姜克明)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