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总工会开展“建设美丽家乡、争当最美女工”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为让全市女职工共享家乡建设成果,更好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当美丽家乡的最美女工,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家乡谱写了新的篇章。“三八”期间,东台市总工会开展“建设美丽家乡、争当最美女工”主题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开展“争创五一巾帼示范岗、争创五一巾帼标兵”评选活动。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双争”活动,引导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奉献,为全市的经济建设服务,对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二是开展女职工技能比赛。为全面提高女职工素质,充分展示女职工专业才华,“三八”期间,将分别在江苏明源纺织有限公司、世目特种防护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举办具有女职工特点的技能操作运动会;举办家政服务行业、金融系统银行点钞、卫生系统卫生护理、急诊急救等技能竞赛,其中的佼佼者我们将授予“东台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三是举办育婴师培训班。举办第三期全市女工干部暨育婴师(月嫂)培训班,为下岗失业女职工进行免费培训,并适时举办一期育婴师(月嫂)技能比赛。

  四是组织“四大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女法律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上海电气、华源手套等6家企业女职工进行维权知识讲座,宣讲《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婚姻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与企业女职工开展一对一的法律咨询,解答女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权益维护实际问题;开展学习宣传《省特别规定》“进社区、入企业”活动,发放各类学习宣传手册1500多份;举办女职工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和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东台市总工会 孙涛)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