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整工会档案 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06-13

工会档案是工会活动的真实记录,是档案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工会档案工作是促进工会档案工作规范化的需要,是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是保持工会工作连续性的需要。

安丰镇工会去年虽然通过了盐城市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的验收,但总感到还有许多不足。历年工会档案的杂乱无章,就是其中最主要的体现。曾记得去年为了找一份安丰镇的盐城劳模和江苏省劳模名单,我们找了两天也没有找齐,后来还是求助东台市总工会,才得到了这份名单;更记得为了通过盐城市“模范职工之家”的验收,我们几个人忙了整整一周,把近几年的工会档案整理得稍微有点样子……所以整理工会档案迫在眉睫。

我们把工会档案分为18个大类,请专门整理档案的老师傅按此要求把历年的工会档案整理归类。安丰镇工会最早的档案资料是1981年的,时间跨度将近40年,我们花费一个月时间,终于完成了这一浩瀚的工作。18类工会资料,共装订成56册。

归整好工会档案仅仅是第一步,我们随后还要建立起严格的借阅制度,规范档案的使用权限,规定好借阅时间、审批流程、规范和归还的期限,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保证档案的完整性和保密性。

随着工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对工会档案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升工会档案管理水平,使之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以适应工会事业发展的需要。(安丰镇工会    刘小东)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