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东镇工会组织企业综合应急演练在骏茂公司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2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对安全事件的预防和控制、工贸企业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由溱东镇工会主办,江苏骏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协办,在溱东镇新材料装备产业园举行2020年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救援演练。本次演练分为三个场景:一是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演练;二是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三是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

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各企业工会主席、企业负责人、村联合工会负责人、安全员共105人出席观摩。

本次镇企应急演练参演人员应急响应快,能熟练的进入角色,演练逼真,各组之间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使广大员工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有限空间中毒和窒息应急救援、起重伤害事故救援工作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普遍掌握了一些物体应急救援的知识和技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强化应对公司突发安全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骏茂员工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

镇工会主席臧锁梁对本次演练提出要求,指出:这次演练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检验镇企双方,江苏骏茂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江苏骏茂应急队伍及综合救灾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阅。通过对各种抢险救灾演练活动的全程观摩,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演练内容设计科学、部署周密、重点突出,为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因此,各单位、各部门应该从今天演练中获得更多的启迪。用部队的军事化作风类比,”平时训练多流汗,战时打仗才能少流血”,事故出于麻痹,隐患重于明火。只有平日多组织这样的演练,让职工熟练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打造面对灾难不慌张,沉着冷静有主张的良好局面。网络上流传的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最牛校长”的事迹,就是该校长在2008大地震前每年定期组织多次学生逃生演练,让学生平时就充分掌握逃生的技能,终于在灾难来临时,创造了全校学生、教职工无一伤亡的优秀成绩。因此,我们绝不能有惜工惜本思想,企业及工会组织也必须建立定期开展演练制度,并付诸实施,才能,面对灾难时应对自如、游刃有余。

今后各企业、村工会组织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我镇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溱东镇工会    姜克明)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