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委办转发《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0-03-12

3月10日,中共东台市委办公室印发了东委办发〔2020〕1号文件,向全市各镇党委,市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区、高新区、西溪景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及市直各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转发了市总工会《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要点》,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工作要点》明确了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总、盐城市总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标尺,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保障水平,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东台建设的华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工作要点》提出工会五个方面的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导向,推动工运事业保持正确方向;二是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三是抓好维权工作,推动劳动关系实现和谐稳定;四是夯实基层基础,重心下移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五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工作要点》还就工会全年将要开展的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并列出了市总工会2020年主要活动安排表及相关责任部门和协作单位,为做好2020年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东台市总工会办公室)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