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有我,疫路同行,用爱奏响生命乐章

发布日期:2020-03-19

日常生活,我们是群众健康的保护伞,疫情期间,我们做人民生命的防护墙。

2020年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卫健系统更是一次大考,我市卫健系统数千名医务人员迅速集结,直面抗击疫情最前线,用一道道身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护墙、安全线。全系统从春节至今,全部放弃休假,日夜奋战,隔离衣在身上,老百姓在心中。

我们是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务志愿者。组建负压病房,设立隔离病区,2月20日,18勇士驰援武汉,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两个呼吸与危重症病区与病魔抗争,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断奉献、不断努力。

“在家中你们是丈夫是妻子,是父亲是母亲,是儿子是女儿,是家人的牵挂也是东台百万人民的牵挂,到湖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临行前陈书记的关怀叮嘱犹在耳边。作为代表江苏省驰援武汉的第八批医疗队,我们接管的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两个呼吸与危重症病区。我们的领队刘成林主任,我们的临时党支部书记柳小霞护士长像两位大家长一样,事无巨细地照顾我们,和这样的战友并肩作战,我们觉得安全、幸福。

刘成林主任作为东医援鄂医疗组的组长及领队,除了要每日巡查病区,规范病人救治工作,督促大家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和值班制度,还主动带领宋磊、薛峰、汪涛、刘凯强、姚俊、许伟伟、林凤芹八名医生主动承担起大后方的工作。柳小霞护士长作为其中一个病区的护士长,病人交接、物资交接、工作流程、医院运行……太多琐碎事情沉甸甸地压在她的肩上,开始工作的第一周她一日未曾休息,我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由于操作系统和工作流程都有很多不同之处,处理医嘱由不得半点差错,徐改兰和张进华两位同志为了尽快熟悉系统,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张伟丽、徐静霞承担着消杀任务,关系着所有人的安全,她们不敢有一丝松懈。而陈晓敏、陆曼、胡洁、丁薇、袁园五人主动轮转夜班。袁园还是我们的生活委员,所有生活物资后勤供给都是她在默默操心着。现在我们18个人就像自家的兄弟姐妹一样,如果有人夜班,我们会悄悄的把饭菜热好放在门口等她们回来,让她们回到驻地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春天的脚步已经很近了,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以及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前赴后继的坚持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就能取得胜利。而我们18位东医人也一定会坚守到疫情结束,不负家乡人民的嘱托挂念,不负肩上的责任使命,不负自己心中的满腔热血。(东医援鄂医疗队成员、人民医院ICU护士  徐改兰)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