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80后党员夫妻的防控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19

在东台市头灶镇保丰居委会,有这样一对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沿的80后党员夫妻。

丈夫何益桂是兴灶村会计,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妻子周晓华是保丰村党总支副书记,负责村委会全面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他们勇挑重任、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诠释着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早在春节前两个多月前,何益桂、周晓华夫妇就计划好了春节期间的行程。正月初一,一家三口陪老父亲过年。正月初二,一家三口坐飞机去往西安,赶回周晓华老家拜年。

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而至,打乱了何益桂、周晓华夫妇的计划。接到疫情通知的那天,妻子周晓华对丈夫何益桂说:“娘家什么时候都能回,但是疫情不能等,今年就不回去了,我们好好做工作。”

就这样,何益桂、周晓华夫妇经过商议后,一致决定退掉飞机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妻子周晓华跑遍了所在村民小组的78户人家,登门排查武汉及湖北返乡过节人员名单,逐户告知居民防控小知识,并进行疫情形势宣传。村辖区内,饭店、浴室、理发店、小店、超市等人员聚集场所,都留下了她平凡而努力的身影,面对村民们的不理解、不支持、不重视,周晓华始终没有灰心气馁,她苦口婆心地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劝说这些场所的负责人,严格遵守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防控要求,共签订疫情期间餐饮活动承诺书10份。

期间,周晓华听说八组一村民家正在筹备父亲的八十大寿生日宴,规模有20多桌人。周晓华的神经一下子高度紧张了起来,她心想:“这么多的人一起聚餐,万一有闪失怎么办?风险太大了,必须上门做工作制止住!”

周晓华是个做事果敢、雷厉风行的人,她把情况向村党总支书记韩斌回报后,当即打电话给八组组长邹元桂,并连晚和邹元桂组长一起,来到八组村民张晓勤家,一遍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最终打动了张晓勤全家人,取消了为父亲准备的80大寿寿宴。

丈夫何益桂,是兴灶村里的一名村会计,工作刚接受几个月,繁难且琐碎,但他毫无怨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每天早出晚归,一直奔赴在防控宣传的最前沿,排查人员、发放通知、签订承诺书等工作一样不落抓落实。

何益桂是一名退伍军人,早在部队服役时,他就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成立了一个“头雁”手牵手爱心组织,每年一起筹集爱心资金,捐助困难学生,帮助弱势群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何益桂和几位爱心同学心系湖北人民,共同向湖北慈善总会捐助5000元。 此外,何益桂、周晓华夫妇还把家里备用的100多只一次性口罩,全部拿出来分发给没买到口罩的邻居和附近居民使用,令村民们十分感激。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虽然繁琐复杂,但是夫妻二人始终坚持奋战在基层一线,妻子周晓华叮嘱丈夫做好防护,丈夫何益桂则提醒妻子要注意休息,彼此相互勉励、相互鼓劲。他们是心心相印的“伴侣”,也是志同道合的“战友”。

就这样,一对80后党员夫妻,始终不顾个人安危,冲锋陷阵在前,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一己之力,护百姓安宁, 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展示出了各自的风采。(头灶镇工会  王往燕)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