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西村援鄂医护人员陈晓敏:在武汉的第一个夜班!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武汉已经有几天了,昨夜是上的第一个夜班。

23:00蒙蒙细雨中,我们上夜班的几位同事结伴而行,赶上去医院的班车,整个路道显得格外的寂静。接我们的班车每天根据上下班时间需要接送大家6趟,司机师傅们不分昼夜,也很辛苦,我们给当班的司机带了泡面和一点水果以表谢意。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抗疫”行动中来。

23:30进入病房大楼清洁区,按流程规范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之前,大家再次相互检查防护是否到位,丝毫不敢马虎。

24:00病房交接完毕,共31位病人,大多数病人的病情比较稳定,有几个病情较重。和我们搭班的是盐城一院的两位老师,其中一位是我们这个小组的组长,在小组长的安排下我们进行了分工。 

2:00夜间治疗相对少些,我们根据医嘱和病人的病情及时巡视病房,协助病人翻身及床上大小便、测量血压、血氧、体温、观察记录胃肠减压管、尿管在位及引流情况,处理各种突发事件。4小时的夜班相比家里8小时的夜班却一点也不轻松,厚厚的防护服、双层口罩加上护目镜,时间长了有点让人喘不过气,一个班下来,最里面的一层洗手衣已经湿透。 

疫情以来,武汉本地的老师已经持续工作了一个多月,并且她们每班都是6小时以上,真心觉得她们很不容易!

4:00与下一班老师做好交接,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感觉全身轻松,呼吸都是顺畅的。 

5:00登上回宿舍班车,凌晨的武汉,正如黎明到来之前的黑暗,再难也会过去,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相约武汉携手踏春赏樱!(梁垛镇工会)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