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医生的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23

近日,家住南沈灶镇常灶村三组的省劳模、共产党员常伦岗,向家庭所在的常灶村村委会捐出1000元,用于支持武汉人民打胜抗疫战役。

常伦岗是南沈灶镇农科站退休农技员,残疾人,退休后他创建了庄稼医院,为老百姓种田把脉诊病,推广良种良法;同时还流转土地20多亩,尝试着搞稻鸭共作、不用化肥、不打农药,生产出的有机含硒大米,颇受市场欢迎。

疫情期间,他宅在家里,也没闲着,通过视频和电话,回答农户的春耕生产咨询,有时一天接电话数十个,他不厌其烦,耐心讲解,直至对方听懂会操作。春耕生产季节不饶人,春节期间,正是西瓜育苗最佳时节,他不光通过视频和电话进行指导。他还开着电动车,钻进农户大棚进行指导。本镇的新丰村、唐西村他去过,东台镇官北村他也去过,每到一处,他不光动嘴,还坚持动手,手把手地教,帮助农户接电线,布置电热丝。目前这些经他指导的农户的西瓜苗、扁豆苗长势喜人,有的已经开始移栽。

常伦岗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从2018年春节开始,他已经连续三年向本组80岁以上老人赠送有机大米,2020年春节,他又把赠送有机大米的范围扩大到了镇敬老院和常灶村离职村干,已经累计赠送有机大米1100公斤,价值13000多元。在镇建设幸福大桥、开创大道时,他都能踊跃带头捐款。他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经累计献血3900毫升。他说:“这样做,不是为名更不是图利,只是为了尽一个党员劳模的社会责任。”。”(南沈灶镇工会    沈帮润 徐良观)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