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人民医院工会举办高考家长考前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9

 一年一次的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更好地打造医院“家文化”,帮助职工(高考家长)分析子女考前的情绪特点和变化,引导职工正确应对子女考前焦虑,帮助子女调适情绪,以积极、健康、放松的心态迎接高考,5月22日下午,东台市人民医院工会在门诊九楼举办“和他(她)一起走过”高考家长考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医院各科室的30名高考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心理学专家孙剑教授开展题为《家有考生》专题讲座。孙教授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障碍防治和研究工作,擅长各类心理障碍及精神疾病的诊治。

针对高考学生、家长的考前情绪、心理调节等相关问题,旨在帮助考生及家长缓解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孙教授细致分析了高考学生、家长的心理特点,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针对学生和家长产生焦虑的表现、原因以及如何克服考前焦虑分别做了细致讲解。通过分析案例,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关心孩子高考学习,帮助孩子树立良好的应考心态。 

本次讲座得到市人民医院职工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等级医院创建是一场冲刺,高考也是一场冲刺,聆听了孙教授的心理讲座后,大家对自己以及子女高考考前的心理及状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己工作和生活上的幸福感。(东台市总工会  姚丹丹、秦西江)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