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产改在行动校企合作育人才 产教融合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6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东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实施职工赋能成长工程。近日,上海电气(东台)公司与盐城技师学院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技师)签约暨开班仪式。


自2010年上海电气风电设备项目落户东台以来,企业持续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盐城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综合职业培训基地、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近年来大力开展各种类别和各种层次的校企合作技能培训,为有需求的企业输送大量精准型人才。

作为我市引进培养高水平技术工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班以培养“技师”为目标,以“提升技能本领,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是全省新型学徒制培训层次最高、盐城市首家技师培训班,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共有学员58人,其中钳工班35人、电工班23人,计划通过两年时间,以政校企三位一体合作模式,让上海电气享受更优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将盐城技师学院更多精品培训项目向我市输送。

接下来,东台将全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培养模式,与盐城技师学院等优质职技院校签订《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协议》,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等多家企业近千名职工开展焊工、电工、数铣、加工中心等10个专业的技能培训。力争通过大量培养高水平技术工人,为实现东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技能人才支撑。(东台市总工会  李智)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