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人文风光摄影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3

为了帮助员工搭建一个了解摄影知识、培养摄影兴趣、提高摄影技能的平台,丰富业余文化生活,9月11日下午,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工会举办了人文风光摄影周末讲堂暨第七期摄影培训班,该公司5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第三届中国摄影奖全国十杰、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教授授课。授课者首先分享了他的摄影经历,接着用文学的语言从“中国风光在中国地理里、在中国历史中、在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特色里、在具有特色自然资源中、在与时俱进的时代步伐中”五个方面,介绍了“散点透视、画中有诗、托物喻情、删繁就简、注重留白”中国风光摄影的特点及基本特征。列举了大量有代表性的精美图片,赏析了世界十大摄影家、中国摄影学会创办人朗静山等摄影大家的摄影作品,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讲了构思、取景、用光。强调摄影要做减法,照片不仅要色彩美,更要有意境,意境的背后其实就是中国文化。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诙谐、精彩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文学厚度,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令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摄影是一种智慧的修行,拍照的过程,就是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就是修行。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参加学习,能够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在培训中享受生活,享受艺术之美。(陈庆华)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