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进校园 砥砺奋斗绘匠心——中专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为大力弘扬劳模和劳动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让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学生成才的精神动力,10月21日下午,由东台市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中专校台城校区拉开帷幕,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顾小燕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东台市环卫处公厕养护所副所长张骐骥、东台嘉丽发绣厂厂长陈伯余、上海电气风电设备东台有限公司生产领班吴道祥等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劳动模范参加宣讲,学校副校长张小强主持活动。

劳模分别以《不忘初心树旗帜,勇挑重担显担当》、《我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台发绣)争光彩》、《在工作中找到人生的坐标》为题,从各自平凡的岗位谈起,他们用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地,诠释了当代劳模的风采,讴歌了新时代普通劳动者的伟大。

用奋斗擦亮劳动底色,用劳动托起中国梦想。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向劳动模范学习”主题活动,以劳动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全校师生以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作为人生的坐标,通过劳动创造希望、收获果实,通过劳动磨练意志、提高自已,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必将引导广大师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圆梦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会 学生处供稿)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