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厚植劳动情怀——东台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崇尚先进,10月21日,由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张骐骥,江苏省劳动模范陈伯余、吴道祥组成的劳模宣讲团队走进东台中等专业学校、范公小学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东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顾小燕参加活动并讲话。

顾书记提出,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的重要举措。全体师生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自觉做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张骐骥以《不忘初心树旗帜 勇挑重担显担当》为题描述了他始终坚守在环卫公厕养护所岗位上的感人故事。江苏省劳动模范、东台嘉丽发绣厂总设计师陈伯余坚持创新发绣工艺,培养了一批批的发绣人才。入行十一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吴道祥始终学习技能、刻苦钻研技术,把上海电气风电设备作为展现自己的舞台,让“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甘于付出、无私奉献”的品格在企业内蔚然成风。

三位劳模先进人物以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聆听完宣讲的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以劳模为榜样,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努力成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新时代青年。(基层工作部)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