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洋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1-06-22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江苏省第28个“安全生产月”,6月22日上午,唐洋镇政府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教育主题在政府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由安监部门牵头,农业、建管、工会、农电、公安、交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参与活动。

在政府广场南端,参加活动的单位和部门分别派出工作人员,每人面前一大堆宣传纸页,耐心细致等候群众的咨询答疑,各部门精心组织的宣传展板、条幅分列两侧,广播音箱里不时介绍着相关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宣传形式多、内容全,让前来咨询的群众入耳入脑入心,政府的周到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美誉。

该镇联灶村三组王朝英奶奶一大早送重孙女到唐小上学,正巧赶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她兴致勃勃地和老伴一起从每个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宣传单,当来到建管部门台子前,工作人员见她年事已高,反复叮嘱她要注意煤气安全,用完一定要及时关闭阀门,老人连连点头,谢谢友情提醒,她高兴地对在场的人说,“今天巧来,老两口上街遇到这个活动,现在政府为我们百姓想得多周到啊,我们就是过的国家的日子!”

该镇鼓劲村民方绍群领着儿子来到展板前,在交巡部门布置的《从“头”做起 幸“盔”有你》的展板前驻足观看,“头盔不戴  安全不在”以及“头盔保命  出门安心”的案例让她警醒到出门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安全宣传刻不容缓。

幼儿园一群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特地赶来体验安全宣传的必要性紧迫性,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与每个人休戚相关,更要从娃娃抓起。

驻镇企业员工闻讯赶来接受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是企业的生命”,他们纷纷支持政府开展的安全宣传活动,能更多提醒企业重视安全生产,按规操作。

一群又一群从村组、田地赶过来的大爷大妈尤其对农产品、畜产品安全生产兴趣浓厚,大家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宣传单仔细学习,豇豆、韭菜等优质生产技术要点知识和养殖户注意事项让他们收获满满。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必须常抓不懈。镇政府要求全镇上下务必以“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