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成功举办发绣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7-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发展发绣文化。6月30日,东台市总工会联合市发绣协会在东台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全市发绣刺绣技能大赛,市发绣行业协会技术能手参加比赛,东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森宏,党组副书记顾小燕出席开幕式。

东台发绣起源于唐代,距今已有千年历史。2005年,我市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发绣艺术之乡”,今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东台发绣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发绣技能大赛推动传承推广发绣传统技艺,培养、选拔、发现更多的优秀发绣技能人才,擦亮东台发绣这一金字名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统一以塔夫绸海春轩塔画稿为底稿,各展才艺,争分夺秒,飞针走线,让经年积累的发绣技艺完美呈现。经过一天的鏖战,来自市王氏发绣工艺品厂的何国芳夺得一等奖并获得东台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嘉丽发绣厂和市中意发绣厂的袁维、王爱萍、陈冬凤分获二三等奖。

开展发绣技能竞赛是认真落实《新时代东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个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推动形成比贡献、学本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市产业工人为开创东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