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7月7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森宏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员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

课上,他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围绕“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这三个方面,用生动详实的语言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光辉历程。他强调,学习党史 一是要真学、笃学。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才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二是要学深、学新。党的理论、党的历程在不断更新和发展,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党员。 三是要学常、学实。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高成事的真本领。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廉洁自律,树立警醒、警觉的自律意识,心存戒惧,守住底线,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