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市总工会在中专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为生动阐述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宣传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掀起大学习大宣讲的热潮,着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烈氛围,更好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而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立志报效国家,奉献社会。9月16日下午东台市总工会在我校台城校区开展了“劳动创造幸福-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东台市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由来自东台市环卫处,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盐城市劳模张骐骥主讲。他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用质朴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平凡岗位中的伟大,激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勇于奋斗,向大家传递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一课。
 东台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秦西江指出,劳模通过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讴歌伟大的新时代,礼赞的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不同岗位一样成就辉煌人生。他希望青年学生热爱劳动、学会劳动,积极主动向劳模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劳模精神,在实践中传承劳动精神,积极投身绿色东台、智造东台、康养东台、幸福东台“四个东台”建设,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东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用劳模工匠精神提升新时代奋斗者知识技能素养。通过劳模进校园活动,让师生学习劳模工匠“有理想守信念”,从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理想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弘扬光荣传统、锤炼思想品格、补足精神之钙。劳模工匠精神需要传承,要让这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早早地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传播者,用勇于创新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敢于担当的责任,乐于奉献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通讯员 丁小雷)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