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从心出发 向阳而生”助企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为创新工会服务,助力劳企双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10日,东台市总工会联合东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从心出发 向阳而生”助力企业发展团体辅导讲座。全市各级工会工作者,部分企业负责人,劳模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师大常州教育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陆成作《情绪正前方》心理辅导,盐城工学院教授、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卞保武作《向上管理,向下负责——配合、协作、彼此成就》专题讲座。

陆成老师从专业角度讲解情绪产生的内外因素,解析情绪行为,让听众一步步了解情绪的本质、目的与问题,从中得出调节情绪快速减压五步法。卞保武教授从当前大背景出发,辅以古今中外生动案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打破认识误区,提高管理人员对“向上管理,向下负责”的认识与感悟。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讲座,企业管理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自身心理健康有更正确的认识,掌握调节情绪、舒缓压力的方法,今后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团队管理,正视企业员工所面临的各方面压力,重视员工身心健康需求,帮助其树立良好的职业心态,真正做到“向上管理,向下负责”。

市总工会将继续推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持续关注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为职工群众提供切合其需要的服务,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