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在东台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2023年5月24号,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在盐城东台市启动。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基层工作部部长张祖春,盐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盐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进,我市领导葛建华、吕洪涛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是江苏省总工会2022年初推出的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创新品牌,旨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以流动体检车为主体,开设综合服务集市,将健康体检、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8+X”项综合服务送到他们身边。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指导,盐城市总工会策划,我市市委组织部和总工会主办。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东台市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纪实》专题片,发布了《东台市暖心驿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省、市领导共同见证了东台市党工新业态基层组织“结对共建 联手强家”签约仪式,为东台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小分队授旗,为荣获省“模范职工之家”和“盐工·暖心之家”的单位授牌,并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暖“新”安康礼包并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法律服务、心理咨询、入会服务、交通安全、专项保险服务、互联网+工会会员卡服务、求职圆梦、困难帮扶等九大服务站台,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咨询。

现场设置了大型流动体检车,由省疾控中心提供,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各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提供胸部CT、骨密度、血液生化、血压检查等多项体检,现场有近200位新就业形态工作者进行了免费体检。


省总工会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时刻体现“工会就在您身边”的责任担当,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责任感,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实效,全面推进,狠抓落实,开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建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整合力量资源,集成服务内容,将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与他们面对面了解需求,心贴心解决问题,实打实做好服务,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建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整合力量资源,集成服务内容,将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与他们面对面了解需求,心贴心解决问题,实打实做好服务,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参观了东台市高新区青创之家暖心安康驿站和东台市西溪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暖心安康驿站,对东台高标准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憩场所给与高度评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森宏参加启动仪式并陪同参观。

近年来,我市高度关切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依托行业主管部门,先后成立快递、外卖、货车司机等5个行业党委和3个行业工会,覆盖会员数千人,市总工会常态化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求学圆梦”行动,发放爱心礼包,帮助数十位新业态劳动者学历升级。先后购置意外伤害保险、江苏医惠保1号保险1500多份赠送给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 、快递员、外卖员。全市新建暖心驿站142家、安康驿站38家,小蜜蜂驿站建设纳入202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打印 纠错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